從來沒想過要出國留學 計畫每年出國遊玩到是一直都有啦 因為出國唸書要花很多… 雖然畢業後一直都在金融業工作 但我不是很會賺錢的那種 也沒很多存款  我也一直沒有很遠大的人生目標 只想每天生活開心就好
 
發現留學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直到大約是在確定出國的前半年吧 記得是2006年11月前後 跟同事去參觀英國教育展 讓我對英國留學起了很大的興趣 因為只要1年就可以完成碩士學位 而且英國消費雖高 但費用總額比去美國2年便宜多了 而且如果IELTS成績差一分 還可以念2個月語言學校補齊 所有的資訊讓我覺得好像出國留學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所以我就先報名了考IELTS的課程  反正那時的我因為在外商銀行工作 需要提升英語能力 每周六都在補英文 IELTS的課程也是聽說讀寫都兼顧 而且我挑的是小班教學的補習班 一班只有5人 當時就想 如果IELTS沒考過 出不了國 但至少還是有進修英文阿 就這樣大約半年的時間每天除了忙著上班 補習 準備出國的文件 就讓我誤打誤撞來英國唸書了
 
關鍵的一個月~ 20076
出國前的時間真的很急迫 因為5月下旬(2007)年才拿到IELTS的成績單 而英國碩士的語言班多辦在7月就開課了 離職一定要有一個月的交接期 所以我拿到IELTS的成績後 就趕緊先跟老闆辭職 說實在當時我還沒拿到學校的入學通知Unconditional Letter 還沒辦英國簽證 心情真的很忐忑不安… 但或許命中注定我就是要出國吧 接下來的一個月 雖然是我工作最忙碌最需要加班的工作旺季 但我仍然在這個月完成了所有出國資料 甚至英國簽證 通常留學生 如果還要念語言課程 英國的簽證有可能只先給你2個月期間 開學時再重辦 簽證可能也要等上一周才有消息 沒想到我的資料在送簽證後 2天就下來了 而且期間是到2009年4月底 居留期間比一般留學生都長 我代辦中心都覺得我的件雖然很緊急 但也是最順利的一個
 
想做就放手一搏吧!
雖然IELTS的成績並不理想 無法申請到很理想的學校 但我想再等一年 我應該會放棄吧 凡事評估的過於仔細 可能就去不了 這時我可能發揮了我天生牡羊座的特質 衝!衝!衝! 哈~ 平時作風像雙魚座的我 這時突然變得不一樣了
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慶幸當時的那麼一點衝動 雖然出國讓我負債 但也讓我體驗到不同的人生經驗 留學生涯 跟出國旅行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而當時雖然因為英文IELTS成績不佳 沒辦法進入名校(其實文件審核都過了 就只差英文成績不足) 有點惋惜 但在威爾斯淳樸的小地方唸書 這裡沒有台灣人 連大陸友人都只有20個左右 所以更容易交到國朋友 強迫自己融入當地的生活吧
英國留學生涯即將在2個月後結束了吧! (如果論文順利寫完的話) 為了紀錄這一段特別的留學生涯 所以我又興起念頭 在痞客邦另覓網站 有空時 會陸續整理我之前msn分享空間的日誌 搬到痞客邦與大家分享… 其實英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 留學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重點是~~~ 你是為了自己來唸書 不是在父母的期盼下! 是為了想多點不同的學習生涯環境 而來到國外 並不是來混文憑! 只要心態正確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我想留學生涯 將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