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  是我親身經歷的搞笑事件  今天突然有靈感  就一併寫了下來
來到英國後
  常常要跟台灣親朋友連絡  還有打報告  上網查資料  所以非常依賴電腦;  身旁的親朋好友大多都有Msn & Skype  每個人家裡也幾乎都有電腦;  但在家裡或許會跟家人共用電腦  這很正常  而有些朋友  習慣登機時  msn& Skype自動登入  甚至有人誇張的是跟男()朋友共用所有密碼  也因為這樣  在我周遭  發生不少有趣的事情  就是關於電腦隱私問題

故事一:

這事發生在我身上的笑話  至今回想起來  還真搞笑

話說出國前夕一周  姐姐竟然異想天開幫我介紹男性友人  且聲明已經打聽過對方沒有女友;  我想都要出國了  家姐還這麼積極  反正就當認識朋友飯局  而在座的還有我姐夫, 我姐的死黨夫妻們  我就欣然去赴約了 

飯局期間  J先生還算聊得來  他得知我就要出國唸書了  雖然他之前沒有msn& Skype 但也很積極申請了帳號  跟我保持聯絡  剛來英國頭一個月  幾乎每天都有跟他在msn線上聊天

大約一個月後的某天  我寫報告到半夜  正準備要睡了  發現奇怪J先生怎麼上線了  周末假日  怎有人清晨8點鐘不到  就在msn線上  於是我就叫他~

Hello, 怎麼這麼早起呀?

約隔一分鐘後  對方回了~

我是J的女朋友  我們只是暫時吵架分手  但目前已經計畫結婚  請不要打擾我們! …

~  當場我傻眼  原來他有女朋友  而且早上8點不到在他家  應該是前一晚就住他家吧  誰周末假日清晨7點多跑到男友家上網好險我人在英國  跟他只是普通朋友  不然要被誤會破壞人家感情  那可是天大的冤枉呀!  而我也迅速留言給家姐  稟報一切細節;  雖然J先生有跟我我們解釋原因  而且其實J先生也不算到處拈花惹草拉  因為據他好友說  他們真的分手一段日子了  只是跟他前女友剪不斷理還亂!  但因為那段對話太勁爆了  讓我倆很尷尬  所以從此之後  就幾乎沒聯絡… (我現在很好奇  他們到底結婚沒  !)

故事二:
某天上網發現我的好友L在線上  我就叫他  跟他開始哈啦  沒想到聊了幾句  後突然出現一句~ 我才是L  剛剛是我老公  我忙著帶小孩  他竟然就假裝我跟你聊起來  前幾天有一次在Skype那個也不是我啦. 

!  好裏家在  我沒偷罵人家老公  沒講悄悄話  不然後果可真不堪設想!!!  可是在msn & Skype線上  有時真的很難確定誰是誰耶!

故事三:
這個真的很勁爆  無意間  發現人家秘密  搞得之後關係微妙

剛來在英國時  有一位大陸女生  習慣跟他國內男友共用所有帳號密碼  他來英國幾周後  有一天  有一個大陸男生把我加入msn(因為簡體字很好辨認)  我當時覺得很奇怪  就問對方是誰  他也很禮貌回我說:  我是R的男友,XX  因為很關心R在英國的適應狀況  聽他提起過你  所以才加入你  想請你幫忙!!!

想請我幫什麼呢?  我很好奇就回問他?  他跟我說  請我幫他好好照顧他女友  因為距離太遠  希望我們能互相幫忙!  他比較放心

那是當然囉  在家靠父母  出門靠朋友  而且看起來對他女友真好  真感人  我就答應他囉

但因為是朋友的男友  所以隔天我就稟報我朋友 (因為即使我台灣的好友  我也沒有人家老公的msne-mail)  妳男友加入我msn  R遲疑了一會兒  才回我~  那不是我男友  是我老師拉  他以前喜歡我啦

雖然R極力否認  但我知道他們共用帳號密碼  一起使用msn分享空間  共用信箱  反正人家的私事  我也不願多問!

沒想到大約過一個月  R告訴我我換msn帳號  理由是  因為我帳號被人冒用!  R也請我  千萬別把他新帳號給他大陸男友知道  他們倆已經沒聯絡了!

其實我心裡有數  他們可能最近關係不好吧  兩人熱戀時  為了讓對方相信  竟然共用一切密碼  表示兩人之間沒秘密  但一旦有一方變心  就成了一種負擔了

之後再隔一個月  R生日前夕  我收到他大陸男友的信~ “聽說R生病了  可以幫忙他照顧一下R  還有希望我能幫他女友買蛋糕過生日  因為他實在沒辦法到英國幫他慶生”…  心想  R前一陣子跟我信誓旦旦說兩人沒聯絡了  R才感冒兩天  大陸男友怎知道???

雖然我很不想回那大陸男生的信  我還是答應了  因為幫朋友慶生很正常吧 

沒想到  隔天  我國際部老師轉寄一封信給我  問我跟R關係如何  可不可以幫他忙?  R慶生  原來R的大陸男友  寫信給老師  希望老師可以找幾位中國同學  R慶生  讓他驚喜一下  在異鄉度過難忘的生日

為何我會那麼肯定他們在國內是男女朋友  因為我在轉寄的信件裡  看到數張他們的情侶照

我當然答覆我老師  我會幫他慶生  因為我本來就有打算!  但也在R生日當天  我也發現另一個祕密  R已經另結新歡了

從那天起  我刪掉兩人的msn帳號  我不想當他們的傳話筒  也不想管人家閒事(本來就沒興趣管  也是無意間知道別人的秘密)  反正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而我跟R從此之後也變成泛泛之交  因為這段過程我看盡朋友的小動作  總總心機(結論:  我知道R很不想讓我知道他的秘密  我真的也一點都不想知道  因為知道太多  讓彼此很尷尬  以後也很難深交)

故事四:
這故事也很爆笑  讓我無意間知道人家的小祕密  不然之前我一直覺得B君是正人君子咧

A(單身 來自台灣)B(已婚 來自大陸)  大家都在英國唸MBA唸同間學校  是前後期同學  所以也互相認識  A君畢業後  就先到上海工作  聽說今天過年後B君也到上海找工作  兩個男人爾偶有連絡

前陣子某天A君跟我說  告訴你一個笑話  類似像你故事一”(當時我有把這件事告訴他  當時他笑到不行  還跟我說  從此之後他不讓他msn自動登入! 省的以後把妹有糾紛  ~)的故事  發生在他身上阿!!! …

原來某天B君想去上海夜店找美眉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