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t Station in Heathrow Airport(UK) 英國希斯羅機場的長途巴士站

 

今天是民國97年7月13日 是我來英國滿一周年的日子  嚴格說起來  我是搭乘7/12傍晚的飛機  抵達英國時  已經是7/13日  時間真的過好快  一眨眼就一年了

來英國的第一個朋友Lillian & Janet

記得一年前  因為在Hello UK 網站上沒能找到同行前往英國的朋友  只好一個人搭飛機  當時心想將近20小時的旅程  一定很無聊  沒想到  才登機  當我打給話給我朋友  報告我已經登機& Say Good bye時! 身旁的那位女生  馬上問我說  你也要去英國念書丫 我也是喔!...   哇!沒想到才一登機就找到同伴  而且還坐在一起呢 

Lillian是來自台中  是前往Bath(巴斯)唸短期教育課程  只有停留短短兩周  因為他  認識了另一位女生Janet, 以及 Janet的朋友Joe & Kiki;  Janet也是前往Bath唸書  也因為這樣的機緣  之後我去Bath旅遊很多次!  Bath算是我在英國的第二故鄉  而Janet也是我想家時  可以吐苦水的朋友之一  身處異鄉  有時更容易結交到朋友

另一個值得介紹的朋友Oliver

Oliver是我在英國學校認識的第一個同班同學  我們是在抵達後的第二天才互相認識彼此  剛抵達的第一個周末  老師很友善的帶我們去Tesco購物  順便了解環境  就這樣我認識了Oliver楊

Oliver來自瀋陽  雖然他是大四交換學生  而我是念碩士課程  但因問我們倆都參加pre-session lecture(暑期語言課程)也算幾乎同時抵達   而且想法還挺接近的  所以就這樣培養起"革命"情感  在未來的一年當中  我們成了好友



心情矛盾

今天檢視了一年前msn的日記  當時我是這樣寫著
~ ~~~~~

出發前ㄧ天~發現不捨&要勇敢

就要搭今晚7:20的飛機出發到香港再轉機到倫敦 

現在的心情愈來愈複雜與緊張…

 

原本從5月底決定到現在 因為每天都很忙碌 一直也沒想太多...

沒想到昨晚我二姐打給我 講著講著她就開始哭了 害我也很難過

匆匆掛掉電話後 就換我一直掉眼淚 本來覺得應該是很開心的心情

卻突然開始捨不得 心情變的很複

 

不過靜下心想想 不就是想讓自己變得更獨立 能適應不同的環境才想要出國試試

1年半的時間其實也很短 ㄧ眨眼就過了吧 

在英國 應該可以學到自己真正想學的 經歷一段不同的異地生活

剛剛Lida說的也沒錯 " 開心得出門才會有好結果回來"  一時的不捨多少會有的

不過可以讓變得更獨立勇敢 以後出遠門就不會顧慮這麼多了

 

Homesick~

之前迫不及待想要出國的我  現在卻是兩樣心情  不知如何描述…. 原本以為大家出國都是開開心心  因為這不就是自己的夢想嗎  但思鄉的情緒  原來事會令人卻步…


既然已經踏出第一步  就不能退縮  一定要勇敢去面對 Sophia 勇敢加油喔


……….

原來當時是這麼忐忑不安  一年之後  當時的感覺仍然依稀記得  抵達英國時的情景  仍然歷歷在目呀...  
我想不久之後當我回國時  一定換成對英國的依依不捨的心情  因為對我而言Wales(威爾斯)已經快成了我的第二故鄉  最近有著對英國難分難捨又想回家的複雜情緒  因為現在的我 已經不知不覺喜歡這個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