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靈德大學)宿舍之一
痞客邦網頁就從蘇格蘭之旅開始好了
  因為我才剛回來一周  而且即使我從蘇格蘭回來經一周了  心情來是停留在蘇格蘭旅遊期間的種種回憶  在蘇格蘭高地  體會到對自然的感動;  蘇格蘭高地有很多傳說(Legends)包含精靈的傳說喔(Fairy)  還有不少與英格蘭之間  血淚交織的歷史  所以除了旅遊  也間接了解到不同立是文化


蘇格蘭歷史背景
英格蘭與蘇格蘭之間自古以來是不同的王國  直到兩百多年前17世紀時  英格蘭不斷向外擴張  1746  在蘇格蘭Culloden這裡  留下歷史上一個重要戰役  改變了英國&歐洲歷史  蘇格蘭從此變成英格蘭的國土;  目前在Culloden當地  有一個 the 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中心  裡面保留了當時的歷史文物  在之後的行程  會在特別介紹這個地方
…..



前往蘇格蘭的中途休息站

才抵達蘇格蘭兩天時
  我就深刻感受到英格蘭與蘇格蘭是同的民族與文化背景  蘇格蘭很引以為傲是蘇格蘭人  這點跟我在威爾斯時  也有類似的相同體驗;  在威爾斯時如果你問他們是哪裡人  他們絕對會跟你說  我是威爾斯人不是英格蘭人” ;  而蘇格蘭還有更特別的一點就是有自己的貨幣  由蘇格蘭銀行發行  雖然聽說英格蘭也是可以用啦  但我住在威爾斯  很怕被人拒用  所以並沒留存蘇格蘭幣  這點  讓我體會到  他們依稀想要獨立的心情



Emily的宿舍房間

在蘇格蘭
6天期間  我有三天是住在University of Stirling (斯靈德大學) Emily家中  (Emily是我在喬林補雅思IELTS時認識的同學)  在蘇格蘭旅遊的這幾天  多謝Emily的熱心招待  還幫我準備愛心早餐呢  讓我在蘇格蘭能夠玩得很盡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